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快乐暑假 安全先行

作者:五乡镇中心幼儿园 杜燕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天气逐渐转热,溺水事故已进入危险期和高发期,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五乡镇中心幼儿园南园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地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签名大行动

本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签名活动,园内所有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家长们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孩子们在横幅上印下自己的小手印。最后把横幅悬挂在了幼儿园醒目位置,时刻提醒广大家长关注防溺水安全,提升防溺水安全意识。

二、家长动员会

每班召开“防溺水”家长动员会,温馨提示家长,要切实履行好孩子的监护人职责,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禁止孩子私自下水游泳。同时,发放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并签订预防溺水安全责任回执单。

二、警察助教在行动

中(2)班的邀请了一位警察爸爸,通过制作生动、形象的ppt,向孩子传递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安全知识,再通过动漫典型案例让幼儿形象直观地了解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水域,知道不能在池塘边、河边或田间水沟玩水,不追逐打闹,不独自或和同伴去河边游泳,当发生同伴溺水危险事故时应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

本次活动贴近生活实际,富有感染力,教育效果显著。提高了幼儿和家长的安全意识,认识到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