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倾洒阳光,向阳而生

记鄞州区滨江实验幼儿园育儿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鄞州区江东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迎着夏季欢乐的旋律,鄞州区滨江实验幼儿园的家长们通过一个月的积极投稿,6月27日开展了育儿经验分享交流会,感受了不一般的“学习之旅”。

首先,教师欢迎了各位家长的投稿和到来,同时邀请了五位优秀家长上台进行分享交流,大家都制作了精美的PPT,让家长们深入了解了科学育儿的方式方法,感受了不同家长的育儿观念。

在邵妈妈的《绘本阅读笔记》分享中,家长们进一步认识了绘本的作用,知道了绘本可以培养幼儿的耐心,家长的陪伴远胜于所有贵重的物质条件。在陈妈妈的《教育是一场父母的自我修行》中,通过“对溺爱说不”、“允许他慢慢长大”、“告诉孩子不必和别人一样”三个方面认真结合实例分析了自己教育孩子的观点想法,令人受益匪浅。第三位交流的是徐妈妈的《最强大的勇士》,作为一位家庭主妇,她对孩子的日常行为更是观察入微,从绘本故事与生活的共通性上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引导孩子将认知运用到生活中,培养其良好的行为习惯、心理素质等。《陪伴孩子共同成长》是冯爸爸展开的分享,作为分享中唯一的一位男性家长,他从爸爸的角度分析了对孩子的教育方式,结合自家宝贝的成长,给家长们提供了不错的教育理念。最后进行分享的是金妈妈,她的《给孩子的未来脑计划》令人印象深刻,通过Dr.魏(魏坤琳)出版的书籍,从人脑的工作方式:智力脑、情绪脑、运动脑、语言脑、创意脑五个方面分析了幼儿教育的良好方式,给出建议:“育儿就是育己,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观点,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短短的分享会议,使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大家一同在聆听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家长、老师的关怀下向阳而生、健康成长!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