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做好垃圾分类 建设美丽家乡

--牛奶盒回收,我们在行动

作者:陈燕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018年9月19日,这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三,但在鄞州区邱隘实验小学,孩子们却比以往更为兴奋,经由各个班级的“牛奶盒回收员”收集到的牛奶盒陆续送到学校的回收点,短短十几分钟,学校负责人就统计了近两万个牛奶盒,平均每个孩子收集近20个,而这仅仅是他们一个暑假的回收成果。

  据了解,这一大型校园专项环保回收活动由来已久。早在2017年10月底,邱隘实验小学为争创“文明校园”,培养孩子保护环境和垃圾分类的意识,提出了“美丽星期三——一万个牛奶盒回收行动”的倡议。活动一提出就得到了全体师生乃至家长的热情支持,每个孩子都能准确做到牛奶盒回收的四个步骤,将喝完的牛奶盒剪开、铺平、洗净、晾干,久而久之,孩子们早已养成了习惯。短短三个月不到,就成功回收了14000多个牛奶盒。学校将正确处理的牛奶盒回收给了杭州富伦生态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处理牛奶盒的生态环保公司,最终孩子们收集的牛奶盒以“100%牛奶盒回收再生”的小本子的形式回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在今年暑假,为响应政府开展的“垃圾分类”举措,邱实师生又一次行动起来,继续开展回收牛奶盒的环保行动,这一次的活动,家长们也热情高涨。在9月1号当天,该校502班张锦研同学的父亲主动请缨成为校园的环保志愿者,将暑假收集的近两万个牛奶盒送到了宁波市再生资源公共回收服务平台。

  据悉,像此类大型校园环保活动在宁波市尚属首例,学校负责人告诉我们,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绿色环保的种子,给我们的子孙后代一个更美好的环境。

DSC_0237.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