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仇建辉副局长一行前来李关弟中学调研指导艺术教育工作

作者:李关弟中学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9月20日上午,区教育局仇建辉副局长一行前来李关弟中学调研指导艺术教育工作。

  在王继光校长的陪同下,仇局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民乐室、书法陈列室、油画室等艺术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学校多年来积累的丰富艺术教育资源与取得的成绩。

  王继光校长提到,通过文化体验、学科拓展、社团选修等途径,李关弟中学开展了书法、油画、素描、民乐、舞蹈、合唱等艺术教育课程模块,构建完善、可具体操作的课程体系,形成了“博约立人,雅艺润心”的办学特色。

  同时,希望借助专业力量,搭建平台,设立艺术教育名人堂等宣传展示区,积极创建艺术教育基地,办更具影响力的优质学校。

  座谈会上,艺术组陈君丽、肖欢老师两位老师表示,作为艺术类一线教师,她们积极发挥团队作用,立足于课堂,挖掘学生特长,将社团课程有效化。未来将进一步打造精品社团,并形成校本课程等文本材料,为艺术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仇局指出,得益于学校历来重视艺术教育、艺术组团队有作为、学校载体丰富,李关弟中学艺术教育蓬勃发展。下一步如何更加系统地开展和推进艺术教育工作,与学校整体发展相融合,打造特色鲜明的艺术教育品牌,仇局提出了“十个有”——有规划、有组织、有阵地、有课程、有载体、有队伍、有经费、有评价、有文化、有宣传,为李关弟中学艺术教育可持续化发展指明了方向。

  一直以来,李关弟中学面向全体学生,坚持以美育人,构建良好艺术教育环境,优化艺术教育资源,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掌握一项艺术特长;推进艺术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艺术实践活动形式,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