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半世纪牵手 五十年同心

五乡镇教育系统为退休教师举行金婚庆典

作者:胡蓉芳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日前,五乡镇中心小学的阶梯教室里,12对携手走过50年的退休教师夫妇正在举行隆重的金婚庆典。其中,婚龄最长的退休教师夫妇已经结婚54年。今天的会场喜气洋洋,其乐融融,鲜花映衬着一张张满头银发却依旧神采奕奕的面容,音乐伴随着一个个岁月留痕却仍然步伐矫健的身影,彼此诉说着,相互微笑着,现场充溢着满满的祝福。

  上午八点半,金婚庆典仪式开始。镇教辅室主任、区退协五乡分会的退管组长、理事会会长先后上台发言,向各位金婚夫妇送上诚挚的祝福,感谢他们几十年来为五乡镇教育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和谐美满,并给他们颁发了“半世纪牵手,五十年同心”的金婚荣誉证和礼金。今日恰逢中国少先队建队69周年纪念,五乡镇中心小学的四位少年先队员用最隆重的方式向12对金婚夫妇献上队礼和鲜花,并祝福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金婚快乐。

  参加金婚庆典的退休教师胡华定说,他眼中的老伴美丽大方,温柔体贴,孝顺公婆,勤俭节约,吃苦耐劳,是他最得力和坚强的生活后盾。他说他找不出老伴的任何缺点,50多年里几乎没有与老伴发生矛盾或起争执,这一切都归功于老伴的贤惠和大度,还笑称老伴是自己的幸福之源。他还告诉我们年轻教师,婚姻保鲜没有什么秘籍和诀窍,唯有彼此尊重,相互体贴,共同进退才能走得长远,过得幸福。曾获“浙江省家庭事业兼顾型先进个人”荣誉的退休教师鲍亦寅在采访中透露,自己在教育子女的问题上,很有想法。她觉得家庭教育中,父母的教养很重要,父母的教养是孩子今后立足社会的根本。她认为“百善孝为先,无孝何做人”,她自己给孩子教得最多的就是引导他做一个孝顺父母长辈的人。孩子从小有了敬畏心,将来才能遵纪守法,明理睿智,心胸豁达。在这样的教育引领下,她的孩子乃至整个大家族成员一起成就了远近闻名的和谐大家庭。鲍老师掩饰不住幸福的神情,说到兴致点上还会哧地一声笑出声来,她说:“‘桃李满园’和‘家庭和谐’是我一生的追求,并引以自豪。”

  “这些老人都是五乡当地教育教学改革和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人,隆重举办金婚庆典,就是为了弥补老同志们50多年前的遗憾,让他们集体重温一下当年结婚的喜悦,同时也给年轻教师们播撒正能量,让大家拥有积极向上的家庭观、婚姻观、事业观、生活观等社会价值观念。”镇教辅室主任李凌辉意味深长地说。他还现场赠送给12对金婚夫妇一副原创对联:五十年同心,养儿育女,柴米油盐,苦也恩爱,乐也恩爱,风风雨雨永相随;半世纪携手,艰苦创业,酸甜苦辣,泪也甜蜜,笑也甜蜜,辛辛苦苦永不悔。

  据悉,这是该镇第三次组织金婚庆典活动。举办这一活动,得到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热烈支持,大家参与的热情非常高。金婚夫妇相亲相爱,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五十年,难能可贵,值得广大年轻教师学习。各学校和相关部门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离退休教师,让广大离退休教师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一起创造和分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