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育人专家给山区家长“传经送宝”

作者:张奇益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0月18日晚,天童小学灯光璀璨,宾朋满座。题为“我们给孩子们怎样的物质与精神基因”的家长讲座在天童小学隆重举行。鄞州区教科室舒家华老师为近200名农村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育讲座。

  夜幕降临,热情的家长们早早地从四面八方赶来,天童小学地处农村偏远地区,家长们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大多还是“老古董”,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时时刻刻“折磨”的他们,但更多时候却是无能为力。怎样才能有效地教育好孩子,培养好孩子是家长们急切想要知道的。这不,舒家华老师来了,为家长们一一解答疑难杂症。

  舒老师从物质基因入手,就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给孩子们物质基础。真正的物质基础不是有如何富裕的生活条件,不是每天锦衣玉食,不是豪宅豪车,而是提供给孩子符合他们生理发展的物质基础。例如紧身衣不适合给孩子穿,腌制食品不适宜多吃,提供给孩子舒适的住宿条件。舒老师,亲切随和,如讲故事一样,把深刻的道理娓娓道来,令人信服。

  随后舒老师有针对生态基因中的亲情关系,家校关系,师生关系,生生关系以及精神基因中社会认知,道德能量,心理健康,自我责任做了精彩的讲座,获得了在座家长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内容新颖,具有现实意义,不仅有效指出了部分家长的教育误区,也对家长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解决了家长的燃眉之急,促进家校联系。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舒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决心用新的理念来教育孩子,使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mmexport1539859006737.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