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看 消防车开进幼儿园啦!

东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东吴镇中心幼儿园 项瑜俐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幼儿的安全一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点,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10月18日上午,东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消防演习活动,同时请消防车直接开进校园,让消防官兵与全体幼儿真正地面对面,使幼儿对消防员工作有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一声警报响,孩子们随着老师的应急指令,在第一时间拿好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一个紧跟着一个,迅速而又有序地从指定通道逃生,全部成功撤离“火灾现场”。同时,全园教职工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进行了现场演练,大家都收获颇丰,知道了使用灭火器的动作要领:检查压力表——提起灭火器——拔掉保险销——左手拿喷管——对准火苗根部——右手压下去。

  随着消防员叔叔将消防车的侧门打开,消防车里的秘密一一呈现在小朋友们面前: 灭火器、喷水枪、消防服、空气呼吸器、铲子等消防器材应有尽有,摆放有序。消防员叔叔亲自演示了各项消防器械,详细的介绍了这些消防器材可以适用于各种火情,有远距离供水的水带、有扑灭小火的水枪、还有大火烧不坏的防火消防服……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了东吴镇中心幼儿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园所的消防管理工作,提高了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做到了消防演习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

QQ图片20181018162551.jpg

QQ图片20181018141129.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