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师幼监督齐上阵 垃圾分类不混扔

作者:舒莎莎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自10月以来,格兰晴天幼儿园就响应当下垃圾分类的时代号召,鼓励全园师幼和家长们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去,经过一个多月的知识宣传、设备统一和实践行动,幼儿园全园上下已将垃圾分类作为了一种很好的行为习惯。在11月8日当天,幼儿园挑选幼儿代表对全园垃圾分类是否存在混扔现象进行了一次突击调查。

  本次调查主要分两板块进行。首先是调查班级内的厨余和其他垃圾桶是否存在混扔现象。上午10点35分,幼儿代表身穿印有“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专门服饰走访各班级,对每一班的垃圾桶进行了检查,并及时做好登记记录。调查发现,大部分班级能将对应的垃圾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但在小托班,部分幼儿仍需在教师的提醒下才能分类到位。对于存在混扔现象的班级,在幼儿代表的温馨提醒下,大家也虚心接受了批评,并及时改正。

  走访完各班级后,幼儿代表还对幼儿园的垃圾分类站进行了突击检查。大家来到幼儿园隐蔽的后花园,那里是一座小木屋,里面堆放的是可回收的纸盒和各种瓶类,在木房子的后面依次有序地排列着厨余垃圾桶、其他垃圾桶和有害垃圾桶,经过检查,幼儿代表们对幼儿园垃圾分类站的分类比较满意,并在表格内打了一颗极大的好评星。

  本次突击检查,格兰晴天幼儿园采取以儿童为主体,教师从旁协助的方式对全园垃圾分类的情况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于调查结果,幼儿园也将以通知的形式及时反馈给家长,希望家长们能将幼儿在园养成的好习惯延续到家庭中,让垃圾分类走进每一户家庭,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