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消防安全 警钟长鸣

记塘溪镇中心小学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李永晓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为了让消防安全扎根于学生心中,11月13日,塘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一点左右,忽然响起紧急的警报声,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学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步跑到操场,分两道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经过2分钟的时间全校师生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活动前,各班导师通过视频、PPT以及师生互动的方式,让学生明白在火灾中正确的逃生的方法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相关的安全知识。活动后,负责安全的沙老师向全体师生进行现场讲授、示范、辅导灭火器的使用。操作者应走到距火源相对较近位置,且须站在上风方向,对准燃烧最猛烈处的火苗根部扇形喷射,不使火焰窜回……现场观摩学习后,部分老师和学生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紧急疏散演练,不仅让师生们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逃走,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同时也让安全演习真正走进学生的教育教学,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一项常规活动,以确保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