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黄鹂小学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黄鹂小学 陈礼红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每年的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12月3日至10日,黄鹂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上,洪晓蓉校长作了《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公民意识》的国旗下讲话。洪校长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与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有着密切的关系,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对于我们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意义重大。同时由学生代表发起倡议书:第一,要认识宪法;第二,认真学习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基本法律;第三,守法要从守纪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成为社会主义的好公民。周二的国家宪法日,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观看“宪法晨读”的活动直播,并跟随直播进行跟读活动。周三的班队课,各班分别进行了以“宪法”为主题的班队活动,有进行知识竞赛的、模拟法庭的,还有情景剧表演等。同时在整一周中,学校还通过大屏幕循环播放着有关宪法的知识,并且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宪法知识发布。

  通过各种形式的宪法知识宣传,学生们学习宪法的兴趣被极大的调动了,同时也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