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智乐圣地,交流共赢

——宁波市名校长工作室小学一组成员在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作者: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 王鲁宁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月10日上午,宁波市名校长工作室小学一组成员在江东中心小学举行交流研讨活动。宁波市教育学院行政学院院长袁玲俊和研究发展部王家忠主任莅临指导。

  此次活动在宁波市名校长工作室导师王定波校长和竺柯斌校长的引领下,围绕“办学理念与实践分享”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一大早,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一行9人来到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竺柯斌校长、陈元隆副校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工作室的专家们。在校领导和红领巾解说团的陪同下,工作室的校长们参观了校园文化环境建设:氤氲着书香的“书画长廊”里随处可见的是学生们的手工绘画作品;学生梦想的启航地--“科技天地”里陈列的航模、水车等小设计彰显着学生们蓬勃的创造力;伴随着琅琅书声穿越过学生自主布置的“女儿墙”、“校园窗”,校园的“智乐”氛围留在了每位参观者的心中。

  落座会场后,竺柯斌校长向来访的工作室成员们展示了题为《童心筑梦未来》的主题经验介绍。竺柯斌校长以“教育应回归童心”为引言,围绕童心教育的理念与实践做了回顾与总结,并对江东中心小学基于“为了学生未来”的办学理念引领下的智乐课程、智乐文化、智乐评价等方面做了展望。一张张照片,一份份资料无不向在座的学员们展示着江东中心小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精神内涵---在这个智乐的家园中,学生学在其中、悟在其中、乐在其中。

  聆听报告后,与会的各位名校长各抒己见,大家围绕童心教育和未来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的互通进行了展望,袁玲俊院长、王定波导师、竺柯斌导师为学员们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在这片智与乐齐备的圣地上,名校长工作室的专家们分享着经验,交流的喜悦为这个冬日注入了温暖。


111.pn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