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姜山镇茅山小学开展“走进家庭,走近学生”全员家访活动

作者:姜山镇茅山小学 梁超峰   发布时间:2019-01-2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寒冬暖阳,温润怡人。期末测试刚刚结束,姜山镇茅山小学就开展了“走进家庭,走近学生”全员家访活动,架起了一座家校联系的“心桥”。

  茅山小学地处鄞南工业区,一半以上的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了方便家长,学校特意安排双休日进行家访活动。班级家访由正副导师负责,学校行政分派到各年级段,参与每班家访活动。

  在学生家长热情地接待下,许多老师第一次走进了学生的家庭,实地了解了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双方从略显生涩的谈话开始,到渐入佳境,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老师们重点了解了学生在家的学习习惯培养、行为品德养成等方面情况,特别关注了学生平时做作业的场地、光线、姿势,对每一位学生进行建档立卡,希望家长能给孩子的学习提供良好的环境。许多家长表示对于老师来家访,内心是非常激动和感激的,欢迎老师多来走走。走了几户家庭后,一些年轻老师说:“想不到有些学生的家庭条件那么艰苦。他们住在简陋的农村出租房里,连像样的桌椅都没有。所以,有些学生的回家作业质量不理想,是有原因的……”

  通过两天家访活动,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长的联系与沟通,而且加强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化解了许多教师与家长之间的疑惑。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则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也有利于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