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迎新送春联 平安纳万福

作者:钱奎 李泓娇   发布时间:2019-01-2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春联是中华文化的特有形式,贴春联、贴福字是中国人过春节的重要标志。每逢春节临近,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挑漂亮的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表达自己美好的期盼。

  每年这个时期,鄞州区邱隘镇中心小学的书法社团都会组织学生现场写春联送春联的活动。

  写春联

  今年鄞州区青少年宫(邱隘宫)在邱隘镇中心小学成立,20位书法社团成员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想用这个传统的方式把新春的祝福送给每一个邱隘人,让祖国的传统文化世代相传,让平安健康的心意抵达千家万户。

  送春联

  邱隘宫书法社团的“书法家”们挥笔献墨,为大家送“福”啦!“福娃”们有的写春联,有的写“福”字,笔走龙蛇之间,作品或遒劲有力,或笔锋隽永,举手投足已颇具书法家的架势,将这新春的祝福送给现场群众。

  赏春联

  大家纷纷闻讯赶来预约,甚至“私人订制”春联。现场懂行的观众看着“福娃”们的作品不禁啧啧称赞:“这字有气派,贴在门上来年有个好彩头。”现场的小朋友用“崇拜”的眼神望着大哥哥姐姐:“哥哥姐姐写得真好,我也要学书法!”

  据悉,邱隘镇中心小学的新春送福活动已坚持数年。邱小依托书法社团,学校实现墨香育人,坚持把书法艺术教育与学生身心修养培养结合起来,“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学校将西侧的一道原本普普通通的围墙,开辟成为了一条百余米的书法艺术碑廊,主要刻有介绍书法的各种书体及演变,此外还设有书法教室、书法陈列室等。学校2014年成为鄞州区唯一一所被评为“全国首批书法教育示范学校”的小学。在“第十届全国中小学师生书画大赛”中成果优秀,评为“书画教育先进单位”,是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小学。今年,学校被评为鄞州区中小学书法特色学校。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