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邱隘宫”冬令营开启幸福寒假

作者:屠晴驿   发布时间:2019-01-2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近日,“邱隘宫”冬令营正式开启了同学们的幸福寒假之旅。作为浙江省首家开展宫校合作的乡村少年宫,邱隘镇中心小学的“邱隘宫”成立一学期来,开设了围绕学生艺术、科技、体育综合素质提升的课程。在过去的一学期,同学们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收获颇丰。

  这不,假日刚刚开启,“邱隘宫”又为同学们创设假日实践活动的机会,带领同学们走进大自然,走进海洋研究学院,开启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冬令营。

  第一站:山清水秀的虾蜡水库

  “叠纸杯”比赛拉开了冬令营的帷幕。在比赛中,同学们你追我赶,体现了拼搏向上的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接下来,在各小组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跟大自然来了一次最亲密的拥抱。虽是冬日,但走进山间,仍看到苍翠的松树、五彩的野花以及清澈的山间溪水。这给刚刚经过期末紧张复习的同学们带来了愉悦和放松。这一次同学们还有一个活动体验——采集“苔藓”,带上小铲子,把长在山间岩缝里的小苔藓铲下来。干什么用呢?待会就会揭晓答案。

  第二站:宁波海洋研究院

  宁波海洋研究院是普及海洋意识教育的学院,这一次的海洋研究院一行自然是收获颇丰。同学们生长在宁波这个海滨城市,对海洋的认识和学习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在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同学们参观了小型的生态水族馆。生态池中展现了世界上的各种地貌,从热带雨林到沙漠地带,还有海底的各种鱼类。同学们更是通过高倍望远镜看到了海水结晶出的食盐晶体如闪光的钻石。

  最有意思的是“苔藓”盆景课。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每位同学们制作出了一盆自己设计和栽培的“苔藓”盆景,而这些苔藓就是同学们亲自从大自然间采来的,这真是一次非常有趣的体验。

  最后同学们开展了一次“海洋知识”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同学们丰富的海洋知识,同时也从中学到了很多新的海洋知识。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