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听红军爷爷讲峥嵘岁月 与老人共庆元宵佳节

作者: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 陶文澜   发布时间:2019-02-1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月17日,春寒料峭,位于鄞州区百宁街的嘉和养老院内却温暖如春,洋溢着欢声笑语。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204班的同学们走进嘉和养老院,小手牵大手,与养老院里的老人们共度元宵佳节。

  一开始,孩子们与老人一起动手做“汤团”,五颜六色各式的“汤团”祝愿老人们在新的一年内生活多姿多彩。然后,孩子们个个都拿出自己的才艺“绝招”,唱歌、朗诵、讲故事一个个轮番上台表演,给老人们呈上了一台精彩的元宵晚会。接着,高龄91岁的孙忠亭爷爷(1945年3月入伍,曾任空军金华场站司令部副参谋长)满头银发,精神矍铄讲述了解放战争时发生的故事,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明白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肩负的责任。最后,孩子们齐祝福嘉和养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诸事如意,并向红军爷爷保证好好学习,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在这次小小志愿者活动中,孩子们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更感受到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的责任,认识到振兴中华,要从我少年做起。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