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鄞州区小学科学教研组长会议在鄞州区实验小学北校区举行

作者: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肖炳杰 周 丹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3月13日上午,鄞州区小学科学、综合实践教研组长会议在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召开。

会议伊始,区教研员李维老师安排本学期小学科学活动内容,部署本学期科学教研工作。接下来由许梦琳老师代表宋诏桥小学科学教研组介绍了宋小科学教研组的发展历程,展示教研组的精彩成果,交流先进教研组的成功经验。上午的最后一项内容是鄞州区实验小学肖炳杰老师和各位参会老师一起分享个人的成长经验,以课堂的涅槃、团队的呵护、自身的修行为基石,生动形象的给年轻的教师们分享了成功的经验。

下午,江东行知实验小学俞月娟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讲述了“控制变量”、“情境”、“材料”、“读懂教材”在科学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在场的教师们获益匪浅。俞老师指出用爱和责任上好每一节课是教师的职责,让学生快乐的上课是每一位学生的幸福。鄞州区潘火街道东南小学吴旭丹老师,就教科版一下第一单元《我们周围的物体》进行了教材解读,从解析单元所处地位、单元编写逻辑、学习目标,到给出适宜的教学建议,使老师们收获颇非。德培小学胡永强老师分享了教科版二下《磁铁》单元教材学习,对比二下新教材和三下老教材,浅谈《磁铁》单元教学建议。最后,鄞州区东吴镇天童小学温奇辉老师分享了教科版二下《我们自己》教材分析,逐一分析了每节课的关键之处。

课后,区教研员李维老师进行了总结,教师们细细聆听,感悟颇深。

IMG_339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