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开锄迎春”农耕忙

作者:林斌肖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 ,又到了开锄播种的最佳时节,潘火街道中心幼儿园致力于“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的课程理念,结合“科学小达人”项目,在3月16日开展了首届“开锄迎春”春耕节活动。

  首先由许宏亚园长介绍了开锄活动的流程和举办开锄节的意义,并进行了“授锄”仪式。仪式过后,是各种体验活动,老师和家长们准备了12个项目,有剥种子、泥土科探、稻谷分类、花种子展、农耕工具秀等。孩子们带着任务卡,有的研磨豆浆、有的剥葵花籽、有的看种子展、有的找蚯蚓……忙得不亦乐乎,完成了各种有趣的体验。最后,是令人期待的“开锄”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自己班的“一亩三分地”,在主持人响亮的“开锄!”声中,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踏入种植园地,在爷爷奶奶老一辈农耕者的指导下,有的认真地拔除土地里的杂草,有的用力地挥起小锄头翻土,俨然是一个个有模有样的小小农耕者。翻好土,孩子们小心翼翼将农作物的种子洒向土地里,代表着今天“开锄”的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不仅让幼儿亲近自然、探究自然,在幼儿的心中播下了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也让孩子们在了解传统文化与参与民俗活动中产生热爱家乡之情。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