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课改引领,三校共研高效课堂

作者:姜山镇茅山小学 梁超峰   发布时间:2019-03-24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春日,和煦的课改春风吹进了茅小校园。3月22日下午,姜山镇茅山小学举行了“落实‘学为中心’,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课改研讨活动。来自中海实验小学和塘溪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共同参与了本次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茅山小学两位青年教师展示两堂汇报课。章丽娜老师本着“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执教了《分数的意义》。她从学生完成的预学作业单展开教学,成功抓住了学生的学习起点。然后组织学生通过独学、共学、群学三种学习方式,让他们把自己的想法与困惑、发现与疑问和盘托出,充分发挥了学生学习的自动性。王盈盈老师执教的是人教版小学语文五下略读课文《刷子李》。她以一张预学单导入,再以两个共学任务入手,抓住文章重难点,通过学生的独学、共学和小组汇报,突破教学重难点。课堂上,同学们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小组合作学习。通过小组汇报,进行全班交流,充分发挥了学生学习主动性,课堂流程熟练而高效。

  最后,三校老师齐聚会议室共同研讨本次教研活动。两位上课老师先进行了简短的说课,阐述了两堂课设计意图和教学理念。随后,听课的老师针对这两堂课,围绕“学为中心、高效课堂”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思维的火花在交流碰撞中激发,精彩的点评为每一位教师带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据悉,类似的课改研讨活动茅山小学将常态化地探索下去。此次课改研讨活动,给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研讨与成长的平台,为构建高效课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DSC_0023.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