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小气象蕴含大世界

作者:谢雨竹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每年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2019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作为幼儿园的小朋友,能关注气象,知道气象的重要性是十分有必要的。3月22日,鄞州区江东中心幼儿园东岸园以世界气象日为契机,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关注气象,了解气象。

  活动前,老师们将各种气象标志放于大厅展示,孩子们一入园就被这些标志吸引,驻足研究,互相讨论。下午,孩子们搬上椅子,来到多功能厅,老师通过讲解气象日的由来和意义,带领孩子们认识气象标志,让孩子们与气象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知道气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接着,孩子们问道:“晴天、雨天,我们可以用眼睛观察,可抓不着、看不到的风,我们要怎么来找到它呢?”,由此,开展了第二个活动——制作风向标,中班的孩子带着小班的孩子,合作动手制作风向标,来到户外,测了当天的风向。最后,大班的孩子们分享了面对多变的天气的很多经验。

  从室内到户外孩子们用语言表达了气象,用眼睛看到了气象,用身体描绘了气象,用画笔记录了气象,本次世界气象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满足了孩子们对天气变化的好奇,还丰富了孩子们对气象的认知体验,在说一说、做一做、画一画气象的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感受到气候变化与人类生活的紧密关系。但是,孩子们的兴趣点并不会止步于此。在对气象有一定了解之下,活动还将开展“小小气象预报员”等活动,继续关心气象,关心生活!

QQ图片20190325101200.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