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思潮碰撞,智慧交融

鄞州外国语中学举办“三校交流”活动

作者:鄞州外国语中学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教育路上,花开满园。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发展,推进双线课堂教学模式,深化联校课堂教学改革。4月19日上午,杭州四季青中学、新疆库车县第三中学的教师们如约莅临鄞州外国语中学参加“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本次教学交流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精心备课、精准教学、精彩互评。

  活动前,根据四门学科的性质,八位青年教师分成四组,对同一模块课题,以不同的切入点进行教学设计。

  课堂上,八位教师风格各异,各有所长,也有着共同点。他(她)们扎实的专业素质,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从不同方面诠释了新课程标准对各学科的教学要求。同时,他(她)们本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通过不同形式的小组交流合作,使课堂教学气氛掀起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在课后的交流中,来自杭州四季青中学的教师们、新疆库车县第三中学和鄞外的教师们积极发言,纷纷畅谈自己在执教和听课中的获得和感悟,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探讨。在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座的教师都受益匪浅。

  “同课异构”让老师们清楚的看到了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的教学效果,并由此打开了观课教师的教学思路,真正体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无论是执教者还是听课者都受益匪浅。老师们不仅在活动中对教学有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而且还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了反思,达到了同课异构的目的。在比较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

  思想的盛宴总让人酣畅饱足,满满的收获让我们更渴望下一次交流,期待有更多的优秀教师莅临鄞外,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教研活动,使鄞州外国语中学的教师们能够继续在教学领域中取长补短、策马千里。


552A7469.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