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珍爱自然资源 守护美丽地球

作者:钟公庙金地幼儿园 王薇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纪念第50个“世界地球日”,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钟公庙金地幼儿园于4月22日组织全园幼儿开展了“珍爱自然资源,守护美丽地球”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邀请了志愿者家长和幼儿共同阅读绘本《怕浪费婆婆》。活动中幼儿不仅认识了故事中勤俭节约,心灵手巧的婆婆,惊叹婆婆的智慧外。还明白了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是有生命的。懂得应从点滴小事做起,充分合理利用世界上的每一样东西,逐渐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的道理。接着全体幼儿手系绿丝带,有序来到幼儿园所在的小区内,进行社区路面垃圾的清理。孩子们在路上发现了各种各样被丢弃的物品,如矿泉水瓶子,棒冰棍,包装袋等。大家都抢着把这些可以再回收利用的物品装进环保袋里,带回幼儿园进行清洗再利用。把纸巾、果皮之类的垃圾则丢进垃圾桶内,孩子们的行为引来了小区内过往行人的点赞。

  通过本次“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不仅让幼儿了解了地球日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让他们懂得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帮助其从小树立环保意识。让保护环境成为每个幼儿的自觉行动,大家一起为人类拥有一个更加绿色的未来加油。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