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上阵父子兵 决胜海陆空

上上城幼儿园国防主题亲子运动会

作者:任雪阳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4月20日下午,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积极响应习主席的“中国梦,强军梦”,从小树立儿童的爱国意识,培养新时代儿童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优良品质。上上城幼儿园联合“我是一个兵”军事训练营的教官们,共同策划组织了一场“上阵父子兵,决战海陆空”国防军事主题亲子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军人的荣誉,还培养了孩子们自信、顽强、吃苦耐劳的品质,更让家长和孩子们在运动中加强了亲子交流。

  雨丝清凉,熄不灭运动场上的似火热情。下午1点整,孩子、家长们身着海、陆、空作战服,以年级组为单位组成三个方阵,伴着嘹亮的军歌,队列整齐、昂首阔步走向运动场。随后,奏国歌、升国旗,全体行注目礼。在老兵代表讲话、新兵代表宣誓后,现场进行了团体亲子旗语操表演和教官的防空战术演练。

  微风拂面,吹不散三军将士的拼搏意志。随着现场的烟雾弹飘起,父子兵们的科目训练正式开始了。“穿越火线”、“钢铁蜘蛛”、“运送弹药”、“飞夺泸定桥”等海陆空游戏热火朝天,孩子与家长们穿梭在模拟的现代军事场地和游戏中,忘我地进入了军演情景,互相团结协作,亲子完美搭档,克服重重困难,拼尽全力完成指令任务,兴奋之情难于言表,海陆空三军火力全开把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国防军事主题亲子运动会的开展,不仅让幼儿亲身体验了军事活动的魅力,从小在孩子心中埋下爱国的种子;锻炼了孩子坚强的意志,培养了孩子独立自信、坚强勇敢的品质;同时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默契,增强家园联系;更让强军强国梦在孩子们身上实现,让伟大的中国梦在孩子们手中腾飞!

0421_6.jpg

0421_10.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