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佩戴头盔,为驾乘电动车保驾护航

塘溪镇中心小学开展“驾乘电瓶车请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教育

作者:李永晓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经过今天交警的教育,现在知道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今后爸爸驾乘电动车时,我不但督促爸爸带好,我自己也会佩戴安全头盔,同时也会向家里人、身边的人讲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为了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增强小学生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出行警示教育工作,塘溪镇派出所联合塘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安全知识进校园教育活动。

  5月20日大课间,塘溪镇派出所交警带来了300顶小孩子头盔,你瞧!这边派出所交警弯下腰,轻轻地把头盔戴在孩子头上,细心地扣好带子;那边老师、家长笑容可掬地给孩子们戴好头盔,一边戴,一边叮咛,每次出发,我们都要戴好头盔,这样安全才常伴……

  接下来,派出所交警警官介绍了由于驾乘电动车或者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发生的惨烈事故,同时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驾乘电动车或者摩托车出行,一旦出事故,就是“肉包铁”。事故发生时,驾驶人或者乘坐人几乎没有时间、也没有办法保护头部免受碰撞。在速度加惯性的冲击下,头一旦与坚硬的路面或电线杆、行道树碰撞,容易出现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等,危及生命。而戴头盔,是最简单而又最有效的保命措施。

  截止到今天,塘溪镇中心小学越来越多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能够佩戴安全头盔。塘溪镇中心小学也会持续关注本项工作,坚持将保护孩子的生命和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在此,塘溪镇中心小学再次向家长朋友呼吁: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了您的孩子,为了您自己的安全,请大家驾乘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