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今天我当家 玩转菜市场

东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走进菜场”实践活动

作者:东吴镇中心幼儿园 项瑜俐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社会即学校,生活即教育。东吴镇中心幼儿园秉承这一“生活教育”理念,将课程与生活融合,与社会紧密联系。为了让幼儿进一步了解社会,体验劳动成果来之不易,认识菜市场各类物品的种类、购买流程等常识性知识。5月21日上午,东吴镇中心幼儿园小班的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参观菜市场。

  活动中,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参观菜市场的各个区域。在蔬菜区,孩子们面对着绿油油的青菜、细长的丝瓜、披着紫袍的茄子、形态各异的蘑菇……个个兴奋不已,他们有的伸出小手摸一摸,有的鼻子靠近闻一闻,个个开心极了!在海鲜区,孩子们睁大好奇的眼睛,面对着和平时盘子里午餐不同样的新鲜海鲜,他们礼貌地询问市场的叔叔阿姨:“叔叔,这是什么鱼呀?”“阿姨,这是不是小龙虾?”每学得一个新知识时,那份喜悦便溢于言表,他们开心地和同伴和老师分享着自己的收获和快乐。

  此次参观菜场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对生活常识的认知能力,也让幼儿感受到卖菜人的辛苦,培养了孩子们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孩子们在与菜场“亲密接触”的同时,生活经验得到了丰富,社会性得到了发展。

IMG_4463.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