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爱护牙齿,从小做起

作者:吴之乐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爱护牙齿,从小做起”这句耳熟能详的口号人人都会说,但为什么要从小做起呢?很多家长心里都会有这样的想法,不管孩子小时候牙齿多么不好,长大后都会替换出好的牙齿,其实如果孩子小时候的牙齿发育不健康,后期替换的牙齿也会随之出现很多的问题,因此,保护牙齿,应该从儿童时期就开始。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爱护牙齿的意识,养成口腔清洁的好习惯,5月23日钟公庙街道中心幼儿园江山万里园区中班段的小朋友们走进了宁波牙博士口腔医院。

  “我来过这儿,我上次来这儿补牙齿一点都不怕!”“我也补过牙齿,妈妈说是因为我吃了糖不刷牙才会蛀牙的!”“我不敢补牙齿,我有点害怕。”孩子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议论着,到了三楼护士阿姨便为孩子们换上了牙科医生的服装,孩子们的小嘴不禁嘟囔了起来:“今天我是医生了耶!”、“我也可以去帮助医生检查小朋友的牙齿吗?”、“老师,我穿这个医生的衣服漂亮吗?”。随后护士阿姨又给孩子们观看了爱护牙齿的宣传视频,拿出了人体的牙齿模型,亲身示范,教给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方法:上面的牙齿要往下刷,下面的牙齿要往上刷,牙齿的每个部位都要刷到位,保证每次的刷牙时间都有三分钟。学会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后孩子们还进行了小组比赛,看看谁刷的又正确又整洁,最后牙科医院的医生还为每个孩子进行了牙齿检查并告知了以后需要注意的地方。

  爱护牙齿,从小做起。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知道了如何预防龋齿、正确刷牙的方法,同时也让孩子们了解到了牙齿的作用以及对人体的重要性,养成从小爱护牙齿的好习惯。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