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共享头盔进学校 平安守护你我他

作者:黄鹂小学 崔琛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6月17日上午,白鹤派出所的民警叔叔和民警阿姨们为黄鹂小学送来了50顶安全头盔,用于学生公共租用。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已成为很多市民短途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但由于部分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致使交通事故频发。其中未佩戴安全头盔、佩戴安全头盔不规范,是造成的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伤亡的重大因素。今年上半年,宁波市提出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规定,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

  学校积极配合交管部门,落实这一项交通法规,从教育学生着手,从安全宣誓、分发倡议书、安全讲座,到检查记录,将这项工作借由学生之口传递到千家万户。

  在白鹤派出所的支持下,学校领用到50顶安全头盔,用于租借给电动车接送而未佩戴头盔的学生,确保学生安全上放学。

  同时,白鹤派出所的民警叔叔在升旗仪式上,向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倡议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并提醒家人文明骑行、安全上路。

  生命之重,在于守护。学校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时时刻刻教育学生重视安全、知法守法、自我保护,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