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立德树人 做最美幼师

东吴镇中心幼儿园有序开展“分层式教师师德培训”活动

作者:东吴镇中心幼儿园 俞敏君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发教师敬岗爱业热情,从中体验职业幸福感,6月17日午间时分,东吴镇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在园内有序开展“分层式教师师德培训”活动。

“记得我刚入园的那年,虽然对工作充满热情,却毫无教学经验。是‘师傅’俞老师毫不保留地传授她的从教经验,帮我讲解教材,让我聆听她的课,怎样使教学活动变得生动有趣;分析如何有技巧地处理家长关系,并教我做人的道理……”参加“新嫩芽”师德演讲的是那些刚入园不久的年轻教师,她们把“心中的榜样教职工”的故事娓娓道来,并融入自己的所思所想。不难发现,让她们收获最大的就是在师徒结对中学会爱与尊重、学会严格与宽容、学会严于律己。

“展花苞”组培训内容是现场创作“我身边的榜样事迹”。李蓉老师给大家展示的是园内负责教研工作的李美味老师挑灯夜战、认真专研课题的情景,背景是一大片苍翠欲滴的竹林。寓意不言而喻,所谓“竹因节而雅,人因品而优”;而陈楠老师创作的是自己的好搭档徐老师和孩子们开心玩游戏的场景,凸显的是“让孩子成为孩子”……

幼儿园中坚力量“红石榴”组,以论文的方式交流“我身边的榜样教师”。其中的典范之一项瑜俐老师,既是一名班主任老师,又是园内工会主席,还兼职公众号编辑和通讯稿报道。恰如交流老师所说:“身兼数职,默默奉献,无怨无悔,支持她的恰是那颗师德之心。她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保持着一颗平常之心,不跟风,不攀比,不斤斤计较,甘于寂寞,让自己在自我剖析、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她就是一颗平凡却又闪烁的小星星……”

“做人一辈子,人品为底子。”此次分层式师训活动,让现场每一位教师触动着、感悟着。师德点亮了大家内心的精神明灯,让参训教师更加明确幼儿园教师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相信她们在今后的成长路上能坚定理想,做一名有德行、有智慧的新时代教师!

IMG_4933.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