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欲求教好书,先做读书人

记东南小学青年教师第四次读书分享会

作者:黄燕儿 陈楚楚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了鼓励青年教师们多读书、多思考、多交流,形成浓郁的书香氛围,618日下午,东南小学东青社开展了第四次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前,每位青年教师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书进行认真阅读,并撰写了读书体会,然后以抽签的形式选出参与本次分享的3位青年教师。

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纪峥斌校长率先发表演讲,抛出问题:教育给孩子留下什么?纪校长用他三所学校十年经历来回答这个问题。当知识被逐渐淡忘,剩下的便是那些让孩子终生受益的能力、品格和价值观,这就是教育最应该留给孩子的东西。

随后,崔达老师与各位青年教师分享了他拜读《教师如何快速成长》后的感悟,他认为这本书能帮助青年教师在教育改革的激流中摸到前进的石头,找到教师生涯的实践新方向。

盛蒋玲老师分享了她对《皮囊》一书的深刻理解,她期许自己要活得更真实也更诚实,要更接受甚至喜欢自己身上起伏的每部分,更喜欢这世界。当褪去身外所有的污浊,还能拿的出清亮的心,去爱人,爱生活,爱这世间。马冰燕老师则分享了她对《杀死一只知更鸟》的深刻理解,从一名职初新教师,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的教师,她最大的期盼是能够教会孩子们“尊重”两个字,尊重他人的付出、选择、软弱、缺点和不幸,同时自己也尽可能的尊重他们。参与分享的青年教师围绕所读书的精彩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畅谈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他们畅所欲言,为教育的拳拳之心感人至深。他们叙说故事,提出疑惑,阐述观点,畅谈体会,尽情分享着读书时的思考与收获。欲求教好书,先做读书人!与书籍携手同行,开始教育生涯的心灵之旅。让我们的课堂充满智慧,让我们的教育一路书香!

三位老师分享结束后,纪校长对活动进行了简短的点评,他提出读书会的开展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文化素质,对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并且鼓励更多的青年教师参与分享。活动的最后,由教师发展中心黄燕儿老师宣布本次东青社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东青社是东南小学青年教师发展社团,也是东南小学教师培养的一个缩影。据悉,东南小学一贯重视对教师的培养,学校以教师发展为需求,每学期定期开展如教坛新秀评比、青年教师展示课、特级教师指导课、同课异构、试卷命题、一月一次东青社主题活动。学校搭建的平台给予了教师更多的发展,东南小学同时也涌现出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


IMG_000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