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浓浓饺子情,暖暖香甜意——春晓中学援疆教师的家乡情怀

作者:春晓中学 王丰艳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暑假伊始,在校妇委会的组织下,春晓中学女教师代表们为在新疆支教满一年归来的文纪平老师举办了一场欢迎会。

  文老师是浙江省首批援疆教师代表。援疆是一份情怀,更是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在这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文老师吃苦耐劳,倾情分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大爱援疆”的使命。在学生眼中,她认真负责,深受爱戴。利用休息时间去特殊学校献爱心;在零下14度的清晨,摸黑在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地艰难前行只为教室里有四十多双期待的眼睛。在当地教师眼中,她无私敬业,实干担当。她积极组织讲座公开课,带徒的五名青年教师在当地教师技能比武中屡屡斩获佳绩。在同行教师的眼中,她贴心细致,温暖贤惠。每逢佳节,她带头为大家包饺子、做汤圆,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聊以慰藉老师们的思乡之苦。

  为了欢迎这位远方的“客人”,这不,一场别开生面的“饺子宴”就这样拉开了序幕。一大早,女教师们就忙开了。各个小分队买菜、洗菜、切菜、拌馅、和面……大家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

  席间,文老师和各位分享了援疆支教的点滴。被问及是否后悔去新疆支教时,“唯一的遗憾是对家人的亏欠。没来得及送送初入大学的儿子,没顾得上照料年迈的父母,也没能够为爱人分担解忧,”文老师笑着摇摇头说,“让核心素养的理念在库车英语教师心中发芽,为新疆教育的发展添一抹亮丽,这让我感到无比庆幸和自豪。援疆有为,援疆无悔。”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