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小小健儿龙飞九天,金峨小学再夺金冠

作者:横溪镇金峨小学 庄金樱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7月11日中午, “吉田雅格杯”2019年浙江省第六届龙狮锦标赛在奉化体育馆圆满落幕。横溪镇金峨小学舞龙队荣获儿童组自选套路、竞速舞龙两个项目的一等奖。

  据悉,本届赛事共有来自杭州、台州、金华、衢州、嘉兴、温州等全省各市(区、县、市)、大专院(校)的41支队舞龙队和19支舞狮队近800位龙狮高手参加了本次龙狮锦标赛。与以往五届比赛不同的是,今年除了新加入的舞狮项目,真正体现了龙狮融合,还有是参赛队伍再创历史新高。项目设有,舞龙:规定套路、自选套路、竞速舞龙、传统舞龙;舞狮:自选套路、传统舞狮。金峨小学舞龙队参加的是儿童组的舞龙项目。

  在7月10日的儿童组 舞龙项目竞赛中,金峨小学舞龙队用他们出神入化的舞龙技艺和惟妙惟肖各式舞龙造型,闪转腾挪,震惊四座。特别是竞速舞龙,共要完成4个腾过、10个螺旋跳和10个直躺舞龙。就是凭借着金峨队员们整整一年的课余艰

  苦训练和默契配合,最终以1’00”95获得第一名,弥补了去年屈居季军的遗憾。去年,金峨小学舞龙一队首次站上省锦赛儿童组自选套路最高领奖台,今天,金峨小学舞龙二队接过龙棒,不负厚望,卫冕冠军,可喜可贺。

  金峨小学舞龙队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至今已向高一级的学校输送了60多个舞龙队员。2015年,金峨小学大岙布龙陈列馆落成,为布龙文化传承提供了阵地;此外,2016年该校还完成校本课程《金峨小神龙》的编撰,进一步在青少年中推广龙舞文化。同年,金峨小学还被列为鄞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学传承基地。2018年,在浙江省第五届舞龙锦标赛中,金峨小学舞龙队曾获得一金一铜的优异成绩。

  本届赛事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为指导单位,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龙狮运动协会、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宁波市奉化区布龙协会承办,宁波市奉化区金溪布龙俱乐部、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工会协办。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