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开学第一周,姜山幼儿园科学拓展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姜山幼儿园 何荆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开学第一周,基于以“科技启蒙”为切入点,使幼儿的探究更具拓展性和挑战性,姜山幼儿园各年段科学拓展活动精彩纷呈,如“电子积木世界”、 “光影剧院”、“磁力空间”、“生物观察时间”等。

  9月5日上午姜山幼儿园大三班教室传出了阵阵惊叹声,“快看,这个蛋里的乌龟动了!”、“舅舅老师,这个蛋里的小乌龟是不是这几天就可以出来了?”原来是大三班郑毛紫琳家庭的小团队科学助教团来了,带来了养龟能手郑毛紫琳舅舅精心准备的生物观察时间——乌龟蛋里的秘密。让幼儿在玩中学、在游戏中学,通过亲身体验、实践探究、亲子合作,体验科学的神奇,感受科学的乐趣,培养科学的兴趣,同时启迪家长的教育智慧,增进亲子间的沟通。

  本次的“生物观察时间”就是基于孩子们对于乌龟的观察引发的探究拓展课程。而这也是姜山幼儿园孩子王助教活动中一月一期亲子大课堂的开学秀。孩子王亲子课堂,以固定课时、固定成员、固定地点的方式,每月开展一次活动,活动形式多样。通过“教师推荐、成员互荐”等方式,通过亲子共同准备材料、共同参与游戏过程,共同交流分享,达到亲子合作探究的目的。

  姜山幼儿园作为宁波市首批科普示范幼儿园,幼儿园环境凸显科学探索的文化元素,大到整体设计的科学发现室、班级科学区,小到某个墙面、某个转角,都渗透了科学探究细节,营造了“科学化、特色化”的氛围,使幼儿园成为了幼儿科学探究的乐园。科学游戏课程的实施,受益最大的是幼儿,无论是哪一种类型的活动,幼儿都是亲历主动探索、亲身体验的过程,他们感受到自己在玩,在玩中学习,在玩中成长,趣玩科学课程的构建,真正培养了“专于探索、敢于猜想、勤于动手、善于动脑、乐于表达、敏于发现”的科技小达人。

IMG_3963.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