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师幼共筑爱国情怀

作者:朱珠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七十年红旗漫卷,浩浩江河奏响祖国高歌前行的华彩乐章。在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横溪镇中心幼儿园结合全国普通话推广周,紧紧围绕“祖国,祖国,我爱你!”展开一系列的主题活动。

  诵祖国

  “祖国妈妈,您是蓝天,我就是蓝天里的小鸟……”中大班幼儿慷慨激昂的朗诵让在座的每位幼儿、教师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中一班《我为中国点赞》、中五班《在祖国妈妈的怀抱里》、中二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大四班《祖国我爱你》等精彩的朗诵活动引得在场的观众连连响起雷呜般的掌声,小朋友以饱满的精神,用最深情的语言诠释这对祖国妈妈的情怀。

  赞祖国

  一心向党、礼赞祖国,教师们也积极行动,用笔书写爱国情怀,一幅幅字迹工整的硬笔书法,传承着中华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表达着每位教师对祖国的浓浓热爱之情。所写的作品更是笔画流畅,整体美观,其中不乏点画精到、结构端庄、布局章法和谐巧妙的佳作,硬笔书法作品展示在校园门口时博得了家长们的声声称赞。

  写规范字、说规范语

  结合主题教育,教师走进学校周边社区、幼儿家庭,用现场互动的组织形式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宣传与推广。对社区内的规范用字进行检查和监督,对不规范字、错别字等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宣传使用规范的普通话,向学龄前幼儿送教、指引,为幼儿创设家园同步的普通话环境。

  本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横溪镇中心幼儿园师幼及

  家长讲普通话、推广普通话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幼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共同构建优美、规范、和谐的语言环境。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