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专家督导评估 引领智慧成长

东吴镇中心幼儿园迎接第三方评估检查

作者:东吴镇中心幼儿园 俞敏君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升幼儿园办学水平与创新能力,9月19日下午,第三方督导组专家一行五人莅临东吴镇中心幼儿园,对幼儿园进行发展性评价现场评估。现场评估主要包括:园所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考察、听课访谈和汇总反馈五项内容。

首先,皇甫静娟园长简要介绍幼儿园的园所环境、办园理念、师资情况及幼儿园的园本课程等。接着,五位督导组专家各负其职,分别进行分管提问,主要针对幼儿园的园务管理、教育教学、卫生保健、安全后勤等各个方面。在认真查看台账的同时又现场进行考察,例如班级的环境创设、区域材料投放、自然特色呈现、幼儿的游戏情况等。

在个别访谈中,专家组随机抽取10名教师,包含一线教师、保育阿姨和食堂人员。专家组仔细询问工资福利、职业幸福感、对幼儿园满意度、对园长是否肯定等,走近基层,聆听教师最真实的心声。另外,专家组在放学时间段,请家长现场填写对幼儿园满意度调查问卷,了解家长最真实的想法。最后,在汇总反馈中,专家小组高度赞扬了幼儿园的园务管理、食堂的透明度、保育保健工作、园本课程的架构及幼儿的课程故事等,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相关的建议。

此次督查评估是对幼儿园一次深层次的检验,对幼儿园的发展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今后,东吴镇中心幼儿园将更加清晰课程改革的方向,打造更适宜的园本课程、班本故事,促使师幼更好地成长与发展!

IMG_8412.JPG

IMG_841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