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垃圾分类,我就是影响力

作者:春江花城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1月4日上午,春江花城幼儿园举行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启动仪式。家长们和幼儿们踊跃参与,纷纷把从家里收集来的卷纸芯、矿泉水瓶、瓶盖、包装箱等可回收物品带到学校,投放到园内大厅放置好的分类筐中,并由环保小卫士引导大家一同分类。回收后的物品将由我们二次分类后发放到各班级中,使其变废为宝。此次活动运用了种子效应,凝聚家园“垃圾分类”的小小力量,扩散到每个人的日常随手习惯中。

  垃圾分类刻不容缓。太多的报道触目惊心,如垃圾对海洋的破坏,海鸟爱误食旧打火机和牙刷,因为它们的形状很像小鱼,当它们想将这些东西吐出来反哺幼鸟时,幼鸟被活活噎死;被称为“魔瓶”的各种塑料瓶,它们会毫不留情地损坏船身和机器引起事故,在日常生活中,随手丢弃的物品,小到一只矿泉水瓶,都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每个孩子是幼儿园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也是家中的小小垃圾分类监督员,小小人儿的影响力不容小觑。

  保护生态环境,让地球变得更蓝,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垃圾分类,从点滴做起”,我们有理由相信,小手拉大手,小行动大辐射,营造人人环保氛围,一定会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绿色、美好。加油!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