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鄞州区实验幼儿园郡庭园开展情景式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方可沁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平安出行,从严格佩戴安全头盔做起!近日,鄞州区实验幼儿园郡庭园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情景式”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了幼儿园的宋老师和一对母子来进行情景表演。情景一是宋老师未戴安全头盔就骑电瓶车出行,“砰”地一声撞上一辆“汽车”,倒在了地上。小中班的孩子们紧张坏了,有的屏住呼吸,有的说“快打120”,最后在医生老师的帮助下,宋老师慢慢站起来,孩子们就此情景展开了热烈地讨论,郑重其事地告诉宋老师:骑电瓶车一定要戴上头盔;情境二是一对母子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孩子们自发地为她们的行为鼓掌。

  幼儿园基于学前儿童年龄特点,有效结合情景表演,开展认识交通标志、正确佩戴头盔、学看红绿灯等延伸活动,让幼儿更好地获得体验,并对安全出行、珍爱生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每次出门,孩子们都会监督家长戴上头盔,家长也意识到,应起到榜样示范作用,积极做好安全佩戴头盔工作。鄞州区实验幼儿园沈园长也表示,会更注重日常引导,利用多种途径,以儿童理解的方式,开展切实有效的安全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小手拉大手,共建平安园”。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