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教育帮扶,携手发展

鄞州区姜山幼儿园教育集团与和龙市八家子镇幼儿园结对活动

作者:姜山幼儿园 龚小丹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局有关教育扶贫通知要求,建立与和龙市八家子镇幼儿园之间的交流、帮扶模式,确保幼儿园对和龙市八家子镇幼儿园的帮扶、引领作用,11月12日-11月15日,鄞州区姜山幼儿园教育集团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延边州和龙市八家子镇幼儿园的卢园长及耿主任,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基于和龙市八家子镇幼儿园的实际需求,在与和龙市八家子镇幼儿园进行交流沟通的基础上,姜山幼儿园教育集团将本次交流学习活动重点放在办园理念、管理模式、家长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鄞州区姜山幼儿园教育集团发挥“教育集团”团队的力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研讨活动。首先,教育集团胡园长对此次来园参加结对活动的卢园长和耿主任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地问候,并就两所幼儿园间的帮扶结对活动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胡园长陪同卢园长和耿主任一起参观了姜山幼儿园教育集团望府园的环境,对园本特色及环境创设理念之间的架构有了一个深入的理解。

  接下来的几天,还开展了家长工作经验交流、课程审议分享、“双轨制”社团成长交流、姜山幼儿园教育集团奥克斯园特色交流等活动,卢园长对姜山幼儿园开展的家长工作非常佩服,每一个内容、每一次活动,都是基于孩子,从孩子的角度开展各项家长工作,并将这些工作做实做细,值得他们深入学习。八家子镇幼儿园的总务主任耿主任则对姜山幼儿园教育集团奥克斯园的“智创工厂”、“工匠精神”等特色竖起大拇指,他觉得奥克斯园将生活与教育真正融于一处;同时,他也对奥克斯园的举办,感到佩服与感动,认为奥克斯园的建立,让孩子、家庭、社会获得了共赢,值得他们学习。

  姜山幼儿园教育集团为了能够让远道而来的客人更深入地理解姜山镇学前教育与姜山镇文化之间的融合,特安排了卢园长及耿主任参观了朝阳幼儿园、茅山幼儿园及茅山的进士文化,让教育帮扶真正地落于实处。

  本次蹲点活动,坚持以务实互利、友好协商的原则,发挥了姜山幼儿园教育集团的优质教育资源优势,促进沿海地区教育科研成果辐射引领薄弱地区教育发展,为全面提升和龙市八家子镇幼儿园教育事业发展做助推。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