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三国群英 萌翻来袭

鄞州实验幼儿园宜家园开展“传统经典人物周”活动

作者:朱荣蓉   发布时间:2019-11-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读千古美文,演三国经典。2019年11月15日下午,清风暖阳,天朗气清“传统经典人物周”活动正在鄞州区实验幼儿园宜家园如火如荼的开展,而此时一场别开生面的三国汇演正萌翻上演。

5dcff1e88785a7b5.jpg      此次汇演的主题是“萌翻三国”,通过分别饰演魏蜀吴三国的英雄人物,诵读有关三国的经典诗文,演绎三国的经典故事,让孩子们在角色扮演的情境中感怀历史,并在吟诵和演绎故事中感受中国经典文化的魅力。

      “中国传统经典人物周”之“萌翻三国”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演出,更是一次社会性活动的深入体验,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下活动的精彩过程。

       招兵买马,三国崛起

       为了增强活动的体验感和情境性,让孩子们能更深入活动中去,于是老师有意识的在活动准备的过程中将班级孩子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演绎魏蜀吴三国阵容,而每一阵营都有对应一位老师来引领。而三国的代表人物曹操、刘备、孙权则是让孩子们通过自我推荐的方式选拔。

IMG_20191115_165656.jpg

       因此在确定方案后,11月11日孩子们就开始招兵买马。而此次招兵买马活动孩子们需要穿着古装,制作富有特色为的中国风简历参与,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国家加入。为此三国崛起,蓄势待发,准备逐鹿中原。

       文韬武略,逐鹿中原

     “东汉末年,朝纲混乱,豪杰辈出,纷纷觊觎天下,于是群雄逐鹿,最终魏蜀吴三分天下。”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后,三国阵容轮番上演,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充满童真童趣的视觉、听觉的冲击盛宴。

be84a6d89805bcc.jpg

       首先是魏国为我们带来“萌诵三国”,他们为我们带来了经典朗读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听!孩子们童声稚趣,抑扬顿挫的朗读,仿佛三国人物话音音绕耳畔。

       紧接着蜀国也不敢示弱,为我们倾情演绎“萌现三国”,再现了流传千古的经典故事《三顾茅庐》。看!孩子们萌态可掬,入情入神的举止,仿佛刘备和诸葛亮的身影就在眼前。

       吴国跃跃欲试,为我们带来了“萌秀三国”,他们在活动之前认真制作“三国经典人物”作品,给我们一一呈现了三国英豪的历史典故与人物形象,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三国。

       致敬三国,走进经典

       三国是历史上的特殊时期,这个时期英雄豪杰无数,因此无数文人用诗文来吟咏凭吊。本次活动意在通过吟诵演绎的方式让孩子们走进历史,致敬三国,感怀传统经典人物。

       而活动之所以能够成功举办,是基于在课程审议背景下,大班段对于课程改革扎实的实践。大班段的老师们在课程审议组的引领下,发现孩子们的兴趣点,通过有效的课程审议,逐步把课程内容渗透到孩子们的一日生活当中,使孩子们趣学“三国”,学而有获。有了扎实的课程审议这根强有力的杠杆,鄞州区实验幼儿园的课程将会做得越来越好。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