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学宪法,讲宪法,用宪法

记塘溪镇中心小学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李永晓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清晨,孩子们在教室里轻声哼唱着:红旗长扬,我们迎着朝阳,成长路上聆听宪法雄壮的声响,我们自立,我们自强……悦耳的歌声传遍校园。

  为积极贯彻实施“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增强全体师生的法制意识,塘溪镇中心小学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了系列学习活动。

  早上,德育处童老师在国旗下讲话,要求师生以学习宪法为契机,争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先锋。接着,各班开展了观看”宪法活动”。其次,由学生们共同读宪法条例,并围绕“学宪法讲宪法”这个主题,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法律小故事、法律常识等。中午,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许老师带着孩子们去宪法公园打扫,以实际行动学习宪法。小志愿者们带来了扫把和簸箕,把公园部分甬道、小广场的垃圾和落叶清扫得干干净净,不少老百姓向孩子们竖起大拇指。

  学校不仅积极宣传,还营造声势,充分利用大屏幕显示法制标语、广播播放《宪法伴我成长》歌曲等,形式多样,多点落实。

  塘溪镇中心小学“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必将在全体师生中掀起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增强大家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为进一步创建和谐校园创造有利条件。

1.jpg2.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