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我劳动 我收获 我快乐

记星荫乐园菠萝班宝宝的萝卜售卖活动

作者:中海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2月5日下午接送时间,星荫乐园大厅被一阵热闹的叫卖声所围绕。“卖萝卜了!”“卖萝卜了!”稚嫩的声音卖力地叫卖着,原来是菠萝班的宝贝们在卖萝卜。

  每次散步经过农庄,孩子们都喜欢问:“老师,什么时候可以拔萝卜?”“我想学老爷爷拔萝卜!”,学习了《拔萝卜》的故事后这个愿望就更强烈了。看着开学中旬种下的萝卜已经成熟了,为了满足孩子的愿望,也为了让孩子们在实际行动中更多样化地体验劳动的乐趣,班里组织了这次萝卜售卖的活动。

  为了这次的售卖活动,孩子们做足了准备工作:首先是拔萝卜,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孩子们尝试着两手抓住萝卜叶,用力往上拔萝卜,一个、两个、三个.......不一会儿箩筐里就堆满了萝卜,这可把孩子们乐坏了。萝卜拿到教室后,孩子们参与了萝卜的分类、售卖海报的制作以及售卖员选拔的活动,每个活动孩子们参与时都表现得特别投入。

  一切准备就绪,活动正式开始了!小小售卖员们在老师和义工妈妈的带领下卖力地推销着“快来买啊,快来买啊!”“我们的萝卜没打农药”,开始还有些害羞,在鼓励下孩子们也尝试着大声吆喝,家长们被孩子的真挚可爱所感染,不一会儿萝卜就一抢而空。

  本次活动在快乐的氛围中比较圆满地结束了,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体验了萝卜售卖的全过程,收获劳动付出带来的乐趣。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爱劳动,爱生活”的种子,用自己小小的双手去发现大大的世界!

图片3.pn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