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小林:我们等你回来!

作者:蒋燕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天童小学的全体学生自发地进行了一场捐款活动,为即将进行骨髓移植的302班的小林同学送上了一份温暖和加油。

  小林同学今年10岁,2岁的时候被查出患有重型β地中海贫血,贫血性心脏病,慢性心力衰竭,身体的疾病让她脸色蜡黄、毫无血色,好像随时都要倒下。一直以来,家人带着孩子四处求医治疗。孩子也很懂事,虽然一直在学校和医院中辗转,但是对于学习她一直很专心,也从来没有放弃过。每次看到操场上其他小朋友快乐奔跑的身影,小林的眼神里充满了羡慕,但是她不能去,身体不允许她放肆地奔跑和玩耍。被病痛折磨的小林期待着能有一天可以进行骨髓移植的手术,那么她就不用在死亡的边缘上挣扎求生。不幸的是,前前后后共有三位合适的捐赠者临时反悔,让一家人的希望一次一次地破灭。19年底,终于有好心人愿意捐献匹配的骨髓,孩子又有了希望。但是昂贵的30多万手术费,对这个普通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但是手术一定要做!不管有多大的困难都要做!现在小林已经住院,她最喜欢的长头发被剪光了,孤单地住在隔离病房里,每次都过玻璃窗看到外面的爸爸妈妈,她还是努力地微笑,不要再让爸爸妈妈担心,是这个懂事的孩子现在唯一想做的事情。

  当消息传到学校里的时候,天童小学的所有师生马上组织了一场募捐活动。现场很简单,一张桌子,一个募捐箱,剩下的都是充满爱的老师和学生。募捐开始了,虽然山区孩子们的家庭都不富裕,父母也都是最辛苦的基层务工人员,但是孩子们都非常积极和踊跃。他们一早就准备了好了钱,紧紧地攥在手心里,藏在口袋里,生怕一不小心就掉了。100元、50元、20元等等,源源不断的爱心带着孩子们的爱和关心放到了红色的募捐箱里。有的孩子把存了好久的零花钱都拿出来了,装了满满一个笔袋,这些打算要去买玩具买新书的硬币,被一把一把毫无保留地捐了出去。每一个人的内心都在不断地祈祷,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为小林同学带去一点希望。现场捐款总数达到了18408元,其中包括孩子们爱心义卖的款项3000元以及天童小学的和平爱心基金的3000元。

  捐款结束以后,谢海麒校长立刻带着这些爱心款赶到了宁波市第一医院,亲自交到小林爸爸的手里,并且带去了全校师生的关心和祝福。隔离病房外,他看到了小林,比着手势给她加油。小姑娘在病床边挥手打招呼,脸上泛起的红晕和希望令人感动!

  在这场募捐的背后,还有天童小学所有学生的家长,他们不仅支持孩子们来捐款,在水滴筹的平台上也积极主动地献出爱心,并且积极转发。天童小学也正在积极地和东吴镇慈善总会联系,希望为孩子争取到更多的帮助。

  寒冬即将过去,新年的钟声即将响起!相信,新的一年,一定会有新的生机!小林,我们等你回来!

6.jpg

14.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