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垃圾分类新时尚 绿色环保我先行

东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探讨会

作者:东吴镇中心幼儿园 俞敏君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牢固树立“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新理念,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到精细化,1月10日下午,东吴镇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在三楼会议室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探讨会,活动由幼儿园后勤组长朱丽琴老师主持。

  朱老师就“厨余垃圾和餐厨垃圾的不同”引入活动,指出厨余垃圾不等于餐厨垃圾,并详细讲解什么是餐厨垃圾——主要分为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前者产生于饭店、食堂等餐饮业的残羹剩饭;后者主要是居民日常烹调中废弃的下脚料和剩饭剩菜。明确幼儿园食堂垃圾(主要是幼儿餐后的剩菜剩饭)属于餐厨垃圾。教师要在日常中多引导幼儿吃饭时不挑食、偏食,尽可能光盘行动,以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

  接下来就是教师之间的互动探讨环节。朱老师请大家说说牛奶盒属于什么垃圾?教师们积极发言,答案各不相同。有的说牛奶盒属于可回收物,但也有老师说是其他垃圾。朱老师告诉大家牛奶盒必须洗净后压扁回收才属于可回收物,否则只能是其他垃圾。她又抛出废旧电池、废旧充电宝属于什么垃圾?大家一致认为是有害垃圾。朱老师郑重申明大多数废旧电池属于有害垃圾,但是碱性无汞电池属于干垃圾;而充电器、充电宝、电线却属于可回收物。在座的教师醍醐灌顶,方知其中的奥秘所在。教师们还进行互问互答,把自己在垃圾分类中遇到的困惑一一说出来,例如对于有害垃圾——过期药品,是直接丢弃于有害垃圾桶还是最好公益回收?大家一起探讨、解惑,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活动,使在座的每一位教师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今后,她们会更加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真正从自身做起,从而带动家长和幼儿,让垃圾分类新时尚做到家喻户晓,共同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