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用心“留守” 告白“抗疫”—— ——宁波市四眼碶小学师生抗“战”记

作者:许玉燕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虽然我们不是抗“战”的主角,但我们可以成为“第二战场”的平民英雄。在这场战“疫”中默默贡献自己力量的更有我们可爱、善良、无畏的四眼碶人!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全体四眼碶教师牢记使命做疫情防控宣传者,自发捐款、积极申报并参加“防疫志愿者”,不仅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更心系着每一位学生,通过钉钉、微信等多种方式了解情况、宣传相关知识,组织各种线上活动,引导全体2000多名学生健康、安全地度过假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党员老师们纷纷建起了空中课堂:陈刚老师拍摄了“健身气功”的教学视频发布在“甬派”,并在宁波电视台5套播出,引导孩子们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周仁洋老师线上指导“吟诵”,积累国学经典;毛晓瑜老师组建语文群,进行一对一的作业点评和指导;林敏老师组建了“406枚子课堂”,进行阅读、习作的个性化指导……“停课不停学”的开学倡议下,全校老师在校教科研训中心的引领下放弃了部分假期使出百般武艺为孩子们量身定制居家学习方案,尽可能把学习内容以科学合理自主的形式呈现给每一个孩子。如体育组老师特别为孩子们制作了《如何正确做眼保健操》的教学视频,为孩子们绘制了个人居家锻炼的统计量表等。学校还倡议孩子们对应《中国1-12岁儿童应做家务一览表》每天做一两件家务劳动,以培养孩子的责任心、感恩心、自信心。一切的一切,所有的努力都为了孩子们能身在斗室,心怀天下。

在这个特殊时期,除了疫情前线各路“逆行者”的坚守,我们安心并用心在家的留守,都是抗战疫情最好的表白。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四眼碶学子们纷纷通过手抄报、短视频、书信、爱心捐款等不同的方式来“抗疫”,给疫区的学生们加油鼓劲,向冲锋在前线的亲人们加油致敬!我们相信,在我们生命深处温暖流淌的美好善意,一定是成为我们对抗疫情,最柔韧的力量。

在网络开学后,老师们通过“空中桥梁”跟踪着每个孩子的学习状况,并一一做好记录和反馈。每天晚上700-8:00的答疑时间是班级群最激动的思维碰撞时刻,各科老师们不仅会细致地反馈点评当天孩子们的作业情况,还给予孩子们详细个性化的学习指导。我们发现,这样的学习方式也正是培养孩子们自主学习能力的“契机”。

 1.jpg

疫情未散,抗“战”不止接着这场疫情,我们引导孩子们去静下心去深思产生疫情背后的根由,去思考应如何重拾对万物的“敬畏”,如何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我们倡导孩子们多读书,多涉猎各科知识,扩宽自己的视野,对生命的意义有更深入的洞解。我们坚信:疫情的阴霾终会渐渐消弭,四眼碶人的抗“战”记终将画上圆满的句号!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