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特别时期 特别的相聚

东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新学期线上集体教研活动

作者:东吴镇中心幼儿园 俞敏君   发布时间:2020-02-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幼儿园正常的工作开展。为认真贯彻区教育局“停课不停学”的文件精神,2月15日上午,东吴镇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在线上开展新学期第一期集体教研活动——“特别时期、特别的你,关于‘微课审议’那些事”。

  此次教研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师训负责人陈芝亚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在线上进行教研前的热身运动:动一动、跳一跳,扭一扭、转一转,动作快慢结合、张弛有度,体现了幼儿教师的青春活力,老师们也在镜头前一起“空中运动”。接下来科研组长卢晓娇老师进行导读活动,她给大家分享的是著名心理学家阿德勒所编写的《被讨厌的勇气》一书。引导教师要做勇敢的自己,要接纳自己也要关爱他人;做积极向上、心理健康的人;处理好生活与工作,交友和爱的关系。之后大家进行在网络上积极互动,互相分享自己阅后的感悟,满满的正能量。

  在师训活动中,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陈芝亚老师以官方视频的方式导入,让全体教师进一步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如何发生和传播的。通过观看视频小短片,大家对疫情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不恐惧疫情,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正确面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过不了多久,大家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最后教研组长李美味老师请大家进行分段研讨:对线上活动的亮点和不足进行分析,如何运用网络信息技术解决当前教育教学问题,并布置下阶段的任务……此次教研活动,大家收获颇丰。更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师幼们能在幼儿园面对面相聚!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