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实小“小电长”们连线独居老人送关怀

作者: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江莹   发布时间:2020-02-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喂,奶奶,侬好!我是鄞州区实验小学的志愿者!”视频里操着一口不怎么熟练的方言,但却用亲切甜美的声音温暖电话另一端的老人,是鄞州区实验小学抗击疫情的光合小将。

面对国难疫情,鄞州实小的139名光和小将化身为光合防疫小电长,孩子通过线上电联了550位独居老人,让很多消息闭塞,防范意识不够的老人了解了最新疫情消息和防护手段!

“宁波方言我也会讲!可以和爷爷奶奶多交流!”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小萌娃志愿者们前几天报名了防疫“小电长”线上公益活动,“我在家里,也想出一份力!我还有好多小伙伴也参与了!”

101班张梓歆同学听闻老人急缺口罩,在爸妈的帮助下将口罩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

203班徐欣妍同学在打电话的过程中得知老人家里没有油和米,于是用自己积攒下来的零花钱给老人买了油和米,还亲自跟妈妈一起隔着铁栏将物品送给了需要帮助的老人。

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小手拨打着号码,将牵挂和关心传送给电话另一头的老人们,让老人们在生活中真正得到了帮助。孩子们用电话连结生命,传递温暖,为抗疫情做着自己小小的贡献。疫情也不再是疫情,而是孩子们人生中培养他们优秀品质的一堂课!

28  600.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