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快乐劳动,宅出新高度

作者:中海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这个春节,受疫情的影响,孩子们要延迟开学,不能外出游戏。刚开始孩子们在家还有很多玩具可以玩,但是渐渐地有家长反应家里的玩具都玩厌了,孩子开始看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担心视力会下降。于是新荫乐园芒果班推出了“快乐劳动”居家体验活动。瞧,剥大蒜、包饺子、叠衣服、擦桌子、给植物浇水......别看小萌娃年龄小,干起劳动来有模有样的!像叠衣服、擦桌子等劳动是孩子们在幼儿园实操过的,有些劳动是刚开始学的,在家园助力下,孩子们学会了不少劳动技能。

  通过劳动,孩子们深刻体验到了家务劳动的繁琐,意识到了爸爸妈妈操持家务的不容易,懂得了家务劳动是每个家庭成员都应该做的,表示今后会主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家长们也发现,经过劳动体验,其实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超乎想象,有时候不仅没有搞砸,反而做得很认真、很到位,打消了以往担心孩子添乱的想法。

  “快乐劳动”一直以来是新荫乐园小当家的特色课程之一,这次通过家园共育,孩子们从幼儿园小当家延续到了家庭小当家,培养了幼儿劳动习惯和自我服务能力。新荫乐园的孩子们用乐观向上的精神抵抗疫情,相信风雨之后总会有彩虹!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