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有一种感动叫“我可以!”

——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 邬雪琴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我可以!”、“我报名!”……..

  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的党员先锋群里,夏利波书记征集10名志愿者参加宁波东高速出口处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一发出,消息屏上这最朴素的语言立马出现。还有很多同志,默默无语,直接在报名表上填写好自己的信息。因没有及时接收消息,错过秒杀报名机会的党员更是直接预约第二批志愿者的机会。

  志愿者的报名工作从发消息到各项措施、名单落地不足1小时。姜茶、口罩、护目镜、一次性雨衣、一次性手套、防寒提示等等前期的人文措施党支部能想到的都想到了。

  这就是中心人的速度,这就是中心人的朴素情怀!

  “这种工作不用麻烦一线老师,我们自己直接上就可以了。”竺柯斌校长的心声就是中心人敢担当、有责任特质的最好体现。

  在这次的志愿者中,有校长、有书记、有二娃的母亲,也有一线防疫工作者的家属。如果问他们报名时有没有顾虑,更多的回答是“想那么多干啥!”

  是啊,想那么多干啥!有需要就上呗。这就是中心党员最真实的党性。

  江东中心小学从疫情开始,无论是应急预案的制订、值班人员的安排、日报制度的落实、防疫物品的采购、停课不停学活动的实施、医护子女的特殊呵护,一桩桩一件件都是行政带头,全员参与,落地有声!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岂曰无情,中心同暖!

lADPDgQ9rpdvYIjNCrDNDkA_3648_2736.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