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 ——疫情期间中海“小当家”们的宅家生活

作者:中海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当别的孩子整天“宅”在家看动画片、玩电脑、手机游戏时,来看看我们中海娃在这次疫情的非常时期干些什么呢?开心的在家,快乐的跟随着家长的脚步向生活学习,学习生活。现在大人的朋友圈里流行什么?对,是做各种各样好吃的美食。虽然我们是孩子,但是别忘了,生活有我们的参与才精彩。生活就是教育,五、六岁的孩子在生活中的实践,就是行为课程,也是我们中海幼儿园的园本课程,我们把当下的课程和生活融为一体,开心实践,快乐学习。在园本课程的支持下幼儿园的生活实践课程学习为这次的“宅”家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孩子们喜欢自己动手,喜欢吃自己做的好吃的,喜欢玩真实的材料……我们小时候因为没有能够可以接触到真实的材料,而玩“过家家”也是玩的很起劲。所以我们总是用我们的思想去揣测孩子的想法,孰不知时代已经不一样了,孩子的想法也会随着社会的发展而有所改变。就像《一分钱》的歌词,现在已经没有一分钱了,所以歌词也改成了“一元钱”。孩子更喜欢真实的生活,真正的从“真实”的生活中学。

  孩子们说:我们不能为这次的疫情做多大的贡献,但我们会听话乖乖待在家里,不给我们的祖国妈妈添乱。什么时候可以上幼儿园了,我们会把好吃的送给医生阿姨、警察叔叔、还有我们最最想念的老师们吃。

  惟愿:我们的祖国早日摆脱疫情,让孩子们疯狂的在校园奔跑,安全的拥抱祖国的大好河山!

图片1.pn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