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别样的家访 传递别样的爱

作者:中海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因为疫情孩子们的寒假时间一延再延,许多家长表示孩子们在家里作息混乱,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没有事情做等问题。为了让孩子们疫情期间能够拥有良好作息,丰富假期生活,星荫乐园动物组(中班)的老师们针对这一现象立即进行线上会议,并讨论出用线上视频家访的形式关注班级孩子,缓解家长焦虑的心情。

  老师和孩子们约定好时间,并根据班级实际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视频家访。小兔班的希希说:“她很想上幼儿园,想念老师们还有她的小闺蜜,想念图书角的书还有小厨房里的烤面包”,在小视频里看见自己的老师们带来的小游戏就激动地跟着一起互动仿佛可以跨越一切距离。小马班的宁宁接到视频后不断和老师分享她在假期里的完成的美术作品、为武汉写的加油贺卡、和老师说着悄悄话。小象班的六六表示希望战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们能够平平安安的回家,抱抱他们的家人!

  别样的家访让孩子们在接到老师的小视频惊喜又兴奋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老师的关心和想念,让老师们了解孩子的在假期的生活并做出针对性的家园指导,也能缓解家长焦虑的心情。虽然疫情还没结束,但爱也不会因为疫情而消散,让我们一起度过不一样的寒假。

图片2.pn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