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装备 > 计划总结

鄞州区教学仪器管理站2013年工作总结

作者:唐志清    发布时间:2014-01-05    来源:鄞州区教育网


    我站通过认真学习贯彻《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深入落实区教育局、市教育装备部门2013年总体工作部署,以推进应用、注重特色、关注公平、强化服务的工作思路,顺利完成了工作目标,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1. 深入开展“数字化校园”创建工作,完成对我区25所“五星级”数字化学校的信息化工作调研,新增省数字化示范学校2所,市级数字化示范学校25所。
    2. 进一步加强教育装备工作,逐步推进智慧教育特色项目,完成智慧教育项目的顶层设计。全年新增加电脑2200台,新增数字化实验室2只,微格教室5只,电子白板50块,区镇两级资金保障教育装备投入。针对新建学校实际情况给予相关建设指导,通过调研走访,督促落实信息化项目的升级改造工作。 
    3. 完成教育门户网站的总体格局,目前已经形成以鄞州教育网为中心,各级各类网站门户网站为主线,学校特色网站、自主学习平台为辐射点的布局特点。 
    4. 顺利完成宁波市暑期空中课堂推广工作,筹划我区空中课堂、教育资源库建设方案。 
    5. 启动鄞州区教育城域网软硬件升级改造工程,完成相关招标方案的出台,做好软硬件一期工程的前期部署。 
    6. 继续强化网管员、实验员、图书管理员的专业培训,重点更新信息化条件下的管理理念;实施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提升工程,促进教育均衡与公平。 
    7. 积极组织参与教育装备理论研究,在宁波市2011-2012年度教育装备科学规划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有11个课题在2013年度宁波市教育技术研究规划课题中立项;宁波市2013年教师自制多媒体教育软件评比活动中,获得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宁波市2013年中小学实验教学优秀课例、中学理科实验教学与小学科学教研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8. 圆满完成书香校园二期工程,组织学校参与第八届“书香伴我行”活动读书征文、优秀阅读指导课课例、图书管理论文评选等活动,营造学校整体读书氛围与环境。 
    9. 积极开展规范化实验室创建工作,制定了鄞州区规范实验室评估方案,完成2013年度规范实验室达标创建活动,投入实验室专项建设资金300余万。 
    10. 继续落实小学科技校园建设,完成探究实验室的缺损修复工作,建立机器人实训基地,完成虚拟机器人服务器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