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美术、科学教育装备标准体系论证会在鄞州区实验小学举行

作者: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熊开武   日期:2016-11-18   来源:鄞州区教育网

2016年11月16日,由全国教育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小幼教分技术委员会组织的小学美术、科学教育装备标准体系论证会在宁波市小幼教装备标准实验基地学校——鄞州区实验小学举行。宁波市教育装备与电化教育中心翁豪民副主任、标准技术科胡耀军科长、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苏良飞主任、小学美术和科学学科有关专家出席了论证会。

论证会上,翁豪民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全国教育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小幼教分技术委员会落户宁波,由宁波市教育装备与电化教育中心作为秘书处承担具体工作的情况。胡耀军科长就本次论证会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与会专家就小学美术和科学学科的教育装备体系标准进行了科学严谨地梳理和研讨。根据当前学科教学的需求,对标准体系项目进行了删减和补充,对一些使用中存在问题的教育装备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

据悉,本次论证会的成果将提交给全国教育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广泛征求全国标准专家的意见基础上,由教育部发文,作为指导全国小学美术、科学教育装备生产、采购和使用的指南。